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十日)上午在巡視東區區議會翠灣選區補選投票站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務局局長:多謝大家這麼早已經到來,為我們報道今日的補選。早上這段時間,選民非常活躍,截至十一時半,已經有1,015位選民投票。與二○○三年的選舉相比,這次的投票率比較高,至目前為止,已經有百分之13.3的選民投票,較二○○三年同一時段的投票率百分之11.5為高。

我相信今次在這個選區,兩個不同陣營,大家都非常活躍地進行拉票和鼓勵選民出來投票。東區人煙稠密,需要有活躍的區議員為市民和選民服務。所以今次補選,整體來說各方面都比較努力,是一件好事。

我們呼籲區內的選民掌握今日的機會,盡量出來參與今日的投票,因為區內的事務大家都要關心。

在區議會的層面,政府很鼓勵區議會和區議員多些出來為市民服務。我們在明年開始會在幾個不同地區推行試驗計劃,讓區議會參與管理區內不同的設施,例如游泳池和社區會堂等。所以整體上大家多些關心區議會的工作,是絕對有意思的。

記者:可否多談一下關於明年的試驗計劃,例如有關區議員參與管理設施方面?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在較早前已公布了一份諮詢文件,從○八年下一屆的區議會開始,在全香港、九龍、新界實施。區內的一些設施,包括游泳池、社區會堂、圖書館、休憩用地和體育場所,都會交由區議會以及政府的行政部門共同管理。

我們在區議會之內,要着實地聆聽區議員的意見。只要是辦得到的,就會按照已有的資源和法定的權力,在尊重區議會的意見下,提供區內的設施及服務。

我們明年會在幾個地區進行試驗計劃,詳情稍後公布。今日有這個補選,市民有機會再參與區內的選舉,我們非常鼓勵大家多些出來參與。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6年9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