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齊來認識基本法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主持慶祝《基本法》頒布十五周年嘉年華會開幕典禮時表示,過去十五年,《基本法》為香港解決了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維繫香港回歸後各方面的制度,給我們有新的發展空間。

他說:「在《基本法》下,香港保留與國際間的聯繫,我們可以在國際貿易組織中繼續佔有一個席位。國家參加了WTO(世界貿易組織)之後,我們和內地可以有自由貿易的安排,稱作「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

林瑞麟說:「推廣《基本法》工作方面,我們特別着重年青一代。今年特別慶祝《基本法》頒布十五周年,我們騰出七百多萬元作推廣活動的經費。」

回歸以來,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廣《基本法》,適逢今年是《基本法》頒布十五周年,政府會投放更多資源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透過不同渠道,全面的向市民,尤其是年青一代,介紹《基本法》的草擬和實施情況。

嘉年華會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辦,在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現場設有二十八個攤位遊戲,讓參加者透過輕鬆活潑的形式認識《基本法》。它們是由二百多名中學生合力設計及製作,並參加即時舉行的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的作品。

比賽結果是最佳《基本法》攤位遊戲獎的冠軍是英皇書院﹔亞軍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季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

最佳攤位佈置獎的冠軍得主是英皇書院﹔亞軍李惠利中學﹔季軍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

此外,慶祝《基本法》頒布十五周年大匯演傍晚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大匯演節目精彩豐富,包括歌手獻唱、弦樂演奏、輕鬆短劇和競技遊戲等。演出嘉賓包括杜麗莎、王啟文、TWINS、余文樂、關心妍、關智斌、梁洛施、官恩娜、Bliss、王菀芝、車淑梅、梁思浩、貴花田、鄭家豪、陳雋騫,和香港武術聯會、香港純弦、聖嘉勒小學及仁愛堂田家炳小學的代表和學生。

大匯演的錄影片段將於五月三十日晚上八時至九時三十分在有線電視娛樂台播放;六月二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至凌晨一時二十分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放;鳳凰衛視中文台則於稍後公布播影日期及時間。

大匯演的錄音片段將於六月五日下午五時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播放。香港電台將於五月三十日晚上八時至九時三十分作網上直播,網址www.rthk.org.hk。



二○○五年五月二十八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