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林瑞麟:我們最迫切要處理的是新的行政長官任期問題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三月三十日)晚上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成立一周年宴會前,會見傳媒的答問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王振民今日寫了文章說,如果行政長官連任不應超過十年。如果這樣的話,即將補選的行政長官的連任任期最多是七年還是十二年?

局長:我們都一直有注意內地法律專家就這個問題所發表的言論,我們亦會繼續留意,就這方面的問題,各方面的專家所給的意見。就這個問題,我們也已向中央政府提出。

但目前我們最迫切要處理、要解決的是新的行政長官任期的問題,我們會努力在立法會內做好條例草案的工作,在立法會以外做好七月十日行政長官選舉的工作。至於其他的問題,我們往後會繼續與中央政府及其他有關部門跟進。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五年三月三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