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基本法圖書館下周一開放予市民使用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基本法研究中心共同籌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圖書館將於星期一(十二月二十日)正式開放予市民使用。

  基本法圖書館設於中環大會堂高座五樓,面積約210平方米,基本法圖書館在啟用時的藏書約8000冊,其中4500冊由基本法研究中心以香港賽馬會所提供的撥款購買。其餘3500冊由中央圖書館的基本法參考特藏轉來。

  收藏的資料計有書籍、期刊、多媒體資料、唯讀記憶光碟、線上資料庫和剪報等。館內亦備有互聯網及線上資料庫工作站,多媒體資訊系統工作站及聯機公眾檢索目錄終端機供讀者使用。

  基本法圖書館為香港公共圖書館系統的一個專門參考圖書館,並由康文署管理。服務對象是廣大市民,同時也歡迎法律界人士、學校及團體使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四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星期五開放至下午九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則開放至下午五時。圖書館於元旦日、農曆年初一、二及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誕節翌日休息。

  為配合圖書館啟用,政制事務局與康文署將於星期一(十二月二十日)在大會堂高座八樓活動推廣室舉行為期一個月的《基本法起草與實施》展覽。

  市民除可使用館藏及設施外,基本法圖書館亦會以書籍介紹、專題展覽、參觀及講座等活動,增加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



二○○四年十二月十七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