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林瑞麟:相信投票率會高於第二屆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十二日)約於下午五時後,於立法會選舉新聞中心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政制事務局局長:現在向大家報告(選舉)的最新情況。直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根據各投票站報告的數字,總括而言,已有超過九十九萬選民投票,而投票率是百分之三十點八八。投票情況在過去八、九小時一直都比二○○○年的情況為熱切。所以這個情況繼續下去,我們相信第三屆立法會的投票率,會高於第二屆二○○○年的百分之四十三點五。而整體情況,我們一直小心監察,各個票站的同事非常努力為市民服務。

記者:是否有票站票箱不足夠?是否有票站用紙箱代替票箱來放置選票?或者是有票站打開了票箱,把票壓下去,以便放置更多選票?如果是這樣,會否擔心選舉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受到質疑?

政制事務局局長:按照選舉事務處的同事對我所講,並沒有使用任何紙皮箱的安排。選舉事務處的同事一直都有後備票箱的安排,分區分發給不同的投票站。下午的情況,他們一直在跟進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是否有票站因不夠票箱而要關閉?

政制事務局局長:這個情況,我相信選舉事務處的同事會更加有詳情及清楚。依照我所知道,有一些票站因為票箱快將滿,而有選民要排隊排得長一點。但按照我所理解,選舉事務處的同事,下午期間一直在安排補給票箱給有需要的票站。

記者:出現這樣情況,是否當局低估選民投票意欲?

政制事務局局長:不是。其實我們為今次選舉做了非常足夠的安排,不論是選票,或是票箱的安排。現時在比較緊迫的情況,正將票箱送往給有需要的票站。

記者:未來幾個小時,可否保證有足夠票箱使用?如果不足夠的話,這些票站如何運作?有何後備方案?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相信這些是選舉事務處的同事正積極跟進的事情,大家對他們要有信心,在未來幾個小時,他們會全力以赴,大家不需要擔心。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四年九月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