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發展為亞洲國際都會

經傳媒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就李光耀先生於八月二十日發表關於香港的言論作以下回應:

「作為國際的主要金融貿易中心,香港處於有利地位,發展成為亞洲國際都會。

作為亞洲最自由的社會之一,我們的創意和企業精神,推動香港發展。我們可充分利用內地經濟發展及龐大市場的潛力。

香港特區已與內地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個人遊」計劃正為香港的經濟增長作出重要貢獻。香港可以擁有這些獨特的優勢,乃因為香港是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

「一國兩制」對香港發展絕對有利,而亞洲其他經濟體系並沒有條件佔有同等地位。

香港一向信賴自由經濟,歡迎競爭。香港有相當的投資在新加坡,而新加坡亦有大量的投資在香港。兩個經濟體系的繁榮將有利於兩地社會發展。」



二○○四年八月二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