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曾蔭權說選舉成功有賴社會各界支持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二○○四年立法會選舉宣傳運動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要有一個成功的選舉,社會各界的參與及支持至為重要。

  除了呼籲有意服務社會的合資格人士報名參選外,他也呼籲全港已登記選民在九月十二日的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

  出席典禮的嘉賓有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胡國興法官。

  曾蔭權強調,選舉管理委員會、廉政公署及其他有關政府部門一如以往,將密切監察整個選舉過程,致力確保選舉在「公平、公開、公正」的情況下進行。

  何志平提醒已登記選民記緊在選舉日投下神聖一票,選出代表他們的議員。

  林瑞麟在台上介紹新的選票設計,選票會以彩色印刷。

  他指出,為了協助選民在投票時更易識別候選人,選票將印有候選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候選人的個人照片、個人及支持他/她的團體的徽號,以及支持他/她的團體的名稱或簡稱。

  他說候選人也可以選擇在選票上,印上他/她是否「獨立候選人」或「無黨派候選人」這兩款字樣。

  胡國興法官則提醒選民在選舉中須注意的若干事項。

  他說票站職員會提醒選民,在票站裡不能使用手提電話,也不能用照相機拍攝。

  如選民忘記關掉手提電話,而電話又在票站內響起,他提醒選民應立即關掉它,因為在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五千元及監禁三個月。

  他續表示,在票站內拍攝同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五千元及監禁六個月。

  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梁乃鵬和成小澄博士、吳亮星議員、楊森議員、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麗娟、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新聞處處長蔡瑩璧和廣播處長朱培慶。

  除了主禮嘉賓,一班由流行歌手、藝員和傑出運動員組成的選舉大使,一同呼籲合資格人士參與競選,同時呼籲已登記選民投票。

  開幕典禮的精彩環節包括由一百三十名學生,用砌圖合作拼出立法會選舉的標誌,象徵全港選民在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中「全情投入、拼出未來」。

  典禮後,有多名歌手演出的小型流行音樂會隨即開始,繼續向現場觀眾宣傳立法會選舉的訊息。



二○○四年七月十七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