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訂定方針全面介紹《基本法》原則內容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因應社會對推廣《基本法》的討論和訴求,已訂出方針,全面介紹《基本法》的原則和內容,讓市民對「一國兩制」的理念有全面的掌握。

本身是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七月十日)在《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頒獎典禮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說另一方針是把推廣內容與公民教育掛鈎,令市民對國家的歷史、憲法及社會制度等有較深入的了解。

此外,委員會會更多地與民間團體合作,並鼓勵各階層的市民積極參與推廣《基本法》的活動。

《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辦,目的是推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區得到全面落實情況;增進市民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及讓參加者透過參與,提高學習《基本法》及了解國情的興趣。

比賽並由政制事務局、民政事務局、公務員事務局、教育統籌局、律政司、政府新聞處、民政事務總署和香港電台協辦;有線電視、亞洲電視和無線電視協播比賽的決賽精華。

參賽者年齡由十歲至七十一歲不等,各隊伍均自由組合,共有八十九隊報名參加。四隊得獎隊伍 - 葵涌、東區、屯門、官塘區 - 皆經過預賽、初賽及今日決賽的多個環節,包括問答比賽、《基本法》認知競技賽及推廣《基本法》才藝表演,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

今日的頒獎嘉賓包括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新聞處處長蔡瑩璧、《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本地社區工作召集人香灼璣和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校監丁毓珠。

整個決賽暨頒獎禮的精華片段將於七月二十五日在本地各電視台和香港電台播出,詳情如下:

上午九時    亞洲電視本港台
        (港台網站http://tv.rthk.org.hk同步直播及重溫)

下午一時十五分 無線電視翡翠台

下午六時    有線電視娛樂台

下午六時十五分 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94.4)

得獎隊伍名單如下:

   區份    隊伍成員名單

冠軍 葵青區   葉植永(隊長)、徐櫻姿、葉嘉燕、蔡俊威、丁柏豪、楊曉鋒

亞軍 觀塘區   徐海煒(隊長)、盧顯珺、張琪騰、何志偉、李建深、方樹洪

季軍 屯門區   黃潤昌(隊長)、梁志傑、莫健榮、袁志光、石美寶、楊榮輝

殿軍 東區    王金殿博士(隊長)、林翠蓮、楊建塘、楊偉康、
         陳達文、石國基

最佳推廣《基本法》才藝表演獎 (隊伍) - 葵青區

每位得獎隊伍的成員除獲獎牌外,並獲免費參加一個四日三夜的上海觀光團及現金旅費津貼。另觀光團名額為冠軍隊每人三個名額;亞軍隊每人兩個。



二○○四年七月十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