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重申致力維護香港核心價值

就今日(六月十三日)在香港電台第三台播出的楊森議員的「給香港的信」,政府發言人重申香港特區政府堅定不移,致力維護香港作為一個自由開放和包容社會的特色。政府官員會繼續竭盡所能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政府不會容許任何個人或團體,不論他們的背景,削弱這些核心價值。

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特區政府的同事將繼續參加傳媒的公眾討論節目,接受新聞界及立法會的質詢,政府向公眾問責的承擔一直沒有改變。

就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言論方面,發言人說:「在香港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大家會有不同意見,我們必須包容其他人的意見,要產生一個能獲社會廣泛支持的方案,須經過一個互相妥協的過程;各方需要多溝通和對話。政制發展專責小組歡迎在五月及六月期間所舉辦的兩次研討會中,不同黨派人士,包括民主派,均有參與。我們希望這些討論對將來建立共識有幫助。」

他呼籲社會各界利用現有渠道向政制發展專責小組表達意見。

他說:「我們尊重香港市民的意見,我們期望將選舉制度與《基本法》所規定的最終達至普選的目標拉近。」

發言人又表示:「政制事務局局長已經在立法會中指出,絕大部分的香港人都是愛國的,是支持回歸的,是認同國家發展的;任何倡議香港獨立的立場,在香港社會是沒有市場的,也不會得到市民的支持。」

有關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發言人說,政府會維持立法會的選舉是公平、公開和廉潔。選舉管理委員會和廉政公署和警方緊密合作,確保選舉不受任何非法或舞弊行為影響。 任何人認為在選舉事宜上受到脅迫應即時向廉政公署舉報,有關當局會嚴正執法。



二○○四年六月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