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設立網頁就政制發展徵集意見

政府設立網頁就政制發展徵集意見
***************


  為香港政制發展而設的網頁今日(二月十九日)啟用,歡迎市民瀏覽,了解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的工作,並就政制發展相關的原則和法律程序問題,提交意見。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在網頁的歡迎辭中表示:「專責小組明白政制發展是香港市民十分關心的課題。」

  他說:「我們會以坦誠及開放的態度就《基本法》中有關政治體制發展的原則和法律程序問題,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

  「專責小組會讓市民了解中央的看法,也會把市民的意見向中央反映。專責小組會在中央和特區政府對《基本法》共同理解的基礎上,進行政制發展的工作。」

  網頁地址為www.cab-review.gov.hk。

  網頁中「徵求意見」一欄,以提問方式載述這些相關的原則和法律程序問題,方便市民提供意見。

  曾蔭權說:「我們必須優先處理原則和法律程序問題,以便大家在共同的基礎上,妥善安排政制發展工作。」這些原則和法律程序問題已載於二○○四年一月十四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

  網頁作為政制發展的資料庫,載有各項最新消息,包括專責小組向立法會通報小組的工作以及與中央的溝通、相關的立法會文件、演辭及新聞稿等。

  歡迎市民就有關問題提交意見,他們可以直接在網上按入有關問題,或以電郵或傳真方式提交意見(電郵地址:views@cab-review.gov.hk,傳真號碼:2523 3207),也可將意見郵寄至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政府總部中座三樓政制事務局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秘書處。

  所有意見日後或會公開供市民參閱;如果希望提交的意見以不具名方式公開,須清楚說明。



二○○四年二月十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