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求同存異建立共識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就楊森議員今早在香港電台第三台所發表的言論,作以下表示:

「香港特區政府會充份利用未來三年,進行二○○七年後的政制發展檢討。我們於明年初開始聆聽及收集公眾的意見。

我們會於二○○五年按需要處理根據基本法的有關程序,及於二○○六年按需要處理本地立法。

行政長官在國慶演辭中亦已表明,按照《基本法》推動本港民主向前發展,是本屆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

香港是多元化的社會,對於政制發展的步伐,社會上的確存在不同意見,我們需要共同作出努力,以求同存異的態度建立共識。

政府在處理2007年以後政制發展這個議題時,會採取兼聽、多聽的態度。

我們會透過不同渠道作廣泛諮詢,並且鼓勵社會人士包括專業及不同業界的團體、立法會議員、政黨、政團及其他社會機構,就未來路向多作討論,務求可以按照《基本法》,根據循序漸進的原則和香港的實際情況,建立共識。」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