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今天(九月二十五日)在深圳召開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參與會議的雙方代表團分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女士及廣東省常務副省長王岐山率領。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佐洱出席了會議。

  會上,王岐山常務副省長熱烈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出席會議。粵港雙方匯報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在環境保護合作方面,粵方在會上介紹了廣東省政府保護東江水源的工作,雙方亦匯報了其他環保合作項目,包括改善珠江三角洲空氣質素、粵港車用柴油規格、保護大鵬灣及后海灣水質。雙方亦分別匯報了旅遊、深圳蛇口客運口岸延長開放時間、粵港港幣支票聯合結算、兩地中小學語文教師交流計劃及粵港訊息網絡互聯等方面的成果。

  廣東、深圳、珠海三市在會上介紹了當地發展和與香港合作的有關情況。

  雙方總結時肯定了粵港合作的成果,並希望今後繼續積極發掘具潛力及可發展的議題,推動粵港兩地合作。



二○○○年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