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檢討:謀求共識

就今日(七月十三日)較早時在中區舉行的集會,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政府已知悉集會人士表達的意見。

他說:「市民對香港的政制發展有期望是很自然的事。政府願意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我們一直有這樣做,在未來一段日子亦會繼續聆聽多方面的意見。」

他表示,政府會與不同政黨及立法會議員謀求共通點,建立共識,根據《基本法》為香港在二○○七年以後的政制發展創造新的空間。

發言人說:「就二○○七年以後政制發展的檢討,政府會以謹慎和積極的態度進行。」

「按照現時的時間表,我們會在二○○三年做內部研究,二○○四年或二○○五年進行公眾諮詢,二○○六年處理本地立法工作。」

「我們會確保在諮詢過程中,預留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讓市民參與和表達意見。」

發言人重申,雖然現時尚未正式展開公眾諮詢的工作,但政府一直以來都小心聆聽社會上不同人士和團體所發表的意見。

他說:「這些意見對政府的研究工作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二○○三年七月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