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選民登記活動開幕禮致辭全文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一日)出席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的2003年選民登記活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區議會主席、議員、演藝界和體育界的朋友、各位年青人朋友:

  多謝你們參與今日的活動。我們也多謝香港電台幫我們訂了這麼好的日子,讓大家可以濟濟一堂享受今日的表演。

區議會選舉已有22年的歷史,而四年一度的選舉也會在今年十一月舉行。所以,今日開展的選民登記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區議會在過去20多年在每個社區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橋樑角色。大家試看近日的全城清潔大行動,都見到區議會幫我們在社區、在十八區裏做了許多工作。

今年的選民登記活動,特別着重剛年滿十八歲的一班年青朋友,鼓勵你們登記做選民。

我記得自己做學生的年代,十八歲或之前我們期望做兩件事,一是考取車牌,二是想想是否有機會到外國留學。今日香港時下的年青人生活條件比較好,你們的機會比較多,但是有一點,是你們做公民的權利也比我們更闊。我記得我十八歲時,可以參與的選舉也只限於學校的學生會選舉。

既然大家今日有機會在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中投票,大家便要把握這個機會。我呼籲大家從今日開始,行出第一步,將選民登記表格填下,稍後交回選舉事務處的同事,或者交給你們擁戴的歌星或明星。

  你們稍後便要行出這第一步,我期待在今年十一月區議會和明年九月立法會的選舉,在票站跟大家見面。多謝大家。



二○○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