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齊來登記做選民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一日)呼籲合乎資格的市民,特別是年青人,盡快登記成為選民,以趕及在今年稍後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和二○○四年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林瑞麟在出席為期六個星期的選民登記運動開幕典禮時表示,這一代的年青人比他學生時代的一群享有更多的公民權利。

他說,當年他年滿18歲時,既無登記做選民的權利,而參與的選舉也只局限於學校的學生會選舉。

他希望年青人能把握這個讓他們參與社會事務的機會,踏出第一步,今天填好登記表格,交回選舉事務處。

林瑞麟說,今次選民登記運動旨在盡量爭取更多人士遞交有效的選民登記或更新地址的申請。

選民登記運動以18至25歲的年青人為主要對象。

他說,根據2002年5月發表的立法會地方選區和區議會選區最新正式選民登記冊資料,18至20歲及21 至25歲兩個年齡組別的登記率分別僅是百分之19和百分之52。

林瑞麟說,2003年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23日舉行,合資格的人士須在2003年7月16日或之前遞交選民登記申請。

已登記的選民如需更新地址的資料,須於2003年8月29日或之前向選舉事務處作出。

他說,當局將舉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會場並駐有選民登記隊或設立登記站,協助合資格的人士填寫選民登記表格或為已登記的選民更新地址。

這些活動包括舉行戶外廣播節目及小型演唱會,以及在人事登記處各主要辦事處及人流多的地點,例如主要的地鐵站及購物商場,設立臨時選民登記站。

選民登記助理會到新落成的住宅區,例如將軍澳、東涌、天水圍和愛秩序灣進行家訪。

他說對於在2000年上一次大規模選民登記後新建成的私人發展物業,當局正去信新入伙的住戶,提醒他們申報更改住址。

自六月一日起,當局會送贈設計精美的八達通卡套及書店折扣咭,予新登記選民及向選舉事務處申報更新住址資料的登記選民,作為紀念。

他補充,宣傳運動會透過不同途徑,包括透過電視電台的宣傳短片,作出呼籲,並在主要的地鐵站、巴士及的士車身刊登廣告。

此外,專為選民登記而設的網站(http://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也已與政府網頁及六間大專院校的電子告示板連結。



二○○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