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林瑞麟:政府對促進中央與香港不同黨派溝通持積極態度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七月十一日)下午出席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活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 …政府是否可以安排得到?

政制事務局局長:關於促進中央與香港不同黨派的溝通,特區政府一向都持積極的態度。譬如大家見到去年五十五周年國慶中央有請立法會不同黨派、不同背景的議員訪京。今年五一勞動節大家也見到立法會也有不少代表去到軍營參加慶祝活動。我們基本上都是循這個方向繼續推動中央與香港不同黨派、政黨政團的溝通,今後我們也會繼續努力,但這是我們需要逐步去做的工作。今天給予的回應,到此為止。

記者:實質會否有進步,即六十位議員都可以去到(北京)?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循著促進中央與香港不同黨派溝通的方向繼續做我們需要做的工作。但這一切須假以時日,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逐步有果效。

記者: (政制發展專責小組) 出五號報告諮詢公眾時,會否用白紙草案諮詢?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會將第五號報告書的主流方案在秋季時向立法會和公眾公布及交代,屆時會用甚麼形式的文件,我們較後時間向大家公布。但我們確實希望出主流方案時,用這套方案策動社會上有共識,和爭取到立法會有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我們在暑期會盡量做好意見的歸納和方案的準備(工作)。



二○○五年七月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