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美國-香港政策法案》報告

回應傳媒查詢有關《美國-香港政策法案》報告,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作出回應如下: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歡迎報告肯定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開放及最自由的經濟體系之一,法治及公民自由在這裏均非常受到尊重。」

發言人指出,報告確認「言論、新聞、宗教、集會、結社的自由,以及其他基本人權,在香港仍然得到保障和重視。傳媒仍享有言論自由,及繼續對不同範疇的事宜作出報道及評論。」

報告同時表示,在觀察期間(即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香港加強擴大與中國經濟融合的力度,特別是與珠江三角洲的合作,但同時沒有削弱或影響『一國兩制』的運作。」

發言人說:「報告再次肯定國際社會對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的認同,也再度確認香港仍然保持及加強其固有的活力,香港繼續在國際舞台擔當重要角色,包括參與全球反恐怖主義行動及在出口管制方面予以積極配合。」

有關二○○七年以後的政制發展,發言人說:「就二○○七年以後的政制發展檢討,我們已經在二○○三年展開內部研究。檢討將遵照《基本法》進行。根據《基本法》,香港需要根據本身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制訂選舉安排。我們預計於二○○四年或二○○五年就檢討進行公眾諮詢,在二○○六年處理有關的本地立法工作。」



二○○三年四月十一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