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席經貿文辦一周年慶祝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理事張琼瑤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一周年慶祝酒會的致辭全文:

劉(德勳)董事長、林(祖嘉)副董事長、李(大壯)副主席、梁(志仁)主任、各位來賓、各位媒體朋友們: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酒會,跟大家一起慶祝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成立一周年的大日子。

  經貿文辦的成立,是港台「協進會」與「策進會」平台上一項重大的成果,標誌着港台關係進入新的台階。辦事處有一個很重要的使命,就是在地扎根、廣交朋友,長遠促進香港和台灣之間的經貿和文化往來,讓台灣民眾能夠感受到香港的獨特文化和情誼,也為在台的港人港商提供適切的服務。

  我早上在探訪辦事處的業務的時候,我的同事告訴我過去一年,梁主任一共進行了超過130場與台灣各界的拜會、近40場媒體訪問及聚會,以及造訪了超過230家有興趣投資香港的台灣企業,其中成功把誠品書店、85度C,以及程班長等知名台灣品牌拓展到香港。

  從今天在場這麼踴躍的參與和反應,有來自台灣政、商、文化、媒體界的朋友出席支持經貿文辦的工作,我非常肯定梁主任,以及辦事處的同仁過去一年所付出努力,實實在在地促進港台之間的合作交流。但是更加重要的,是在場每一位「香港之友」,一直以來大力支持經貿文辦的工作,我在此要衷心的感謝您們。

  展望將來,經貿文辦規劃的活動將會陸續推出:繼二月份參與台中市舉行的燈會,以及四月份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台中以至高雄舉辦了推廣香港美食的藝術展後,我們將於六月份在台北與市政府舉行「城市交流論壇」,探討香港與台北在城市發展的過程中同樣會遇到的問題;年底我們會舉辦第二屆的「香港週」,向台灣的朋友介紹香港多樣的文化活動,歡迎各位嘉賓到時熱烈參與。

  香港和台灣一同承襲數千年的中華文化,有着同一樣的文字,生活方式相近,無論是經貿、流行文化等方面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往來互動。我期盼經貿文辦今後的工作事事順利,為促進港台關係努力,把香港人的友誼帶到台灣不同縣市。希望在場的各位朋友能夠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最後,我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快樂。我期望各位嘉賓有空能到訪香港,親自了解香港的發展,感受香港的氣氛!

  謝謝!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理事張琼瑤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一周年慶祝酒會,並於會上致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席經貿文辦一周年慶祝酒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理事張琼瑤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出席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一周年慶祝酒會,並於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