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的報告

  香港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按照普遍定期審議機制所撰寫的報告現已上載政府網頁,市民也可到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有關報告的文本。

  該份報告是中國早前提交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的一部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對聯合國一百九十二個會員國的人權狀況進行普遍定期審議工作。有關中國的普遍定期審議,已定於二○○九年二月九日進行。

  政府發言人說:「報告闡述了香港推廣和保障人權的框架和措施,並描述了在各人權範疇內的發展、成績及所面對的挑戰。」

  「政府曾於二○○八年九月擬備報告時進行公眾諮詢。報告已充分考慮了社會人士在期間所發表的意見。」

  報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市民亦可到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報告的文本。

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