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駐粵辦舉辦研討會探討稅收優惠政策(只有中文)

  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今日(十二月九日)下午在廣州巿舉行研討會,邀請稅務專家與港商分享和探討內地新企業所得稅法的稅收優惠政策。

  新的企業所得稅法於今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實施,中央和廣東各地政府相繼推出具體實施辦法,落實新稅法下企業可以享受的各項稅收優惠。這次研討會的目的是協助在內地營運的港資企業,全面了解這些稅收優惠政策,並充分加以利用。

  駐粵辦主任梁百忍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受金融海嘯影響,港資企業現時面對的最大困難是銀行收緊信貸,外圍經濟不景氣引致出口訂單減少。而早前人民幣升值及內地實行的多個政策,亦令港資企業承受成本上漲的壓力。

  他說:「為此,企業當前必須全面了解這些稅收優惠政策,並充分利用它,以控制公司的稅務成本。」

  梁百忍強調,駐粵辦將繼續擔當香港與內地溝通的橋樑角色,反映業界對新政策的意見和關注,推動兩地的經貿合作,以期達至共贏的目標 。

  今次研討會協辦單位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珠三角工業協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廣東及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研討會吸引了逾二百人參加。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