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開設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簡介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十二月十日會舉行簡介會,以協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就開設和營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擬訂撥款申請。

  簡介會在十二月十日(星期三)上午十時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

  為了加強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支援服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現正邀請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申請撥款,為本港的少數族裔人士開設和營辦四個地區支援服務中心。

  有關計劃旨在協助少數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務,以及輔助他們融入社區。其中兩個中心會設於新界區,一個設於九龍區,另一個設於港島區。

  這四個中心會提供語言訓練,以提升少數族裔人士的中英文語文能力;中心亦會提供其他支援服務,以輔助他們融入社會。此外,其中一個中心會提供傳譯服務,協助少數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務和對他們至關重要的非政府服務。

  政府總共預留了一千六百萬元,作為這四個中心的每年運作費用,另外也預留了八百萬元,資助中心的開辦費用。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九年一月十二日。

  有關計劃內容、申請準則及簡介會的詳情已載於計劃說明書內。計劃說明書可於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doc/issues/emssc_tc.pdf下載。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