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就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按照普遍定期審議機制遞交報告諮詢公眾意見 (附件)

  香港特別行政區會就中國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按照普遍定期審議機制提交的報告擬備其有關的部分,現邀請公眾就此事提出意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進行對聯合國一百九十二個會員國的人權狀況的普遍定期審議工作。按照計劃,人權理事會將在二○○八年起的四年內完成首輪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普遍定期審議已定於二○○九年二月進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表示,中央政府將會就此向聯合國提交報告。這報告會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分。

  特區政府現就報告的香港部分諮詢公眾的意見和建議。為此,政府已為該部分草擬了中英文版的建議論題大綱,供公眾和傳媒閱覽,及將文本送交有關團體。

  發言人說:「公眾的意見須於二○○八年九月十三日之前送交本局,以便報告可準時提交中央政府。」

  市民如欲表達意見,可以傳真、電郵或書面寄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傳真號碼:2840 0657,電郵地址:cmabenq@cmab.gov.hk,或郵寄到香港下亞厘畢道中區政府合署(東座)三樓)。

  市民可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報告的草擬論題大綱,亦可在互聯網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瀏覽。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