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為少數族裔推出新電台節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同香港電台將由星期日(七月十三日)起推出兩個以尼泊爾和巴基斯坦人士為對象的電台節目,分別是以尼泊爾語廣播的「週日短訊」,以及以巴基斯坦國語--烏爾都語廣播的「香港晚安」。

  節目內容主要是少數族裔關注的資訊和娛樂節目,包括音樂、新聞、時事及社區服務等題材,亦會邀請尼泊爾族裔和巴基斯坦族裔的知名文化及娛樂人士與聽眾分享他們的經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一日)表示:「這些節目正好代表我們對少數族裔人士一貫的政策:既增強少數族裔對香港的歸屬感,同時又讓他們保留本身的文化特色。」

  這兩個節目將會由星期日起至二○○九年七月五日,一連五十二個星期日在香港電台AM567播放。「週日短訊」播出時間為晚上七時零五分至七時三十分,「香港晚安」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播出。

  「週日短訊」的主持人塔巴是位英語老師及業餘記者。「香港晚安」由貝伊主持,他既是詩人又是作家,曾於巴基斯坦擔任廣播工作超過三十年。

  如欲查詢節目詳情,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種族關係組2835 1579。

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