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任期由二○○八年三月一日開始,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再度委任馮國經博士為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的主席,以及委任三十一名委員,其中陳子政、陳鎮仁、張炳良議員、許漢忠、黃子欣博士、胡定旭及尹德勝為新委員。

  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行業,包括商會、銀行界、航運業、紡織業、會計界、法律界、科技界、地產界、製造業、物流業、環保及教育團體等。他們豐富的商界經驗和對粵港合作的深厚認識,將有助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推動粵港經貿合作的工作。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於二○○四年三月一日成立,目的是就如何拓展粵港經濟合作的領域,讓兩地商界能作積極的資訊及意見交流,並向政府提供加強兩地合作的建議。商務委員會亦與政府層面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相輔相成,發揮積極作用。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將於二○○八年三月一日生效):

主席
馮國經博士

委員(按筆劃序)
王冬勝
尹德勝
余國春
李大壯
李澤鉅
杜源申
周梁淑怡議員
林天福
洪克協
胡定旭
張炳良議員
梁君彥議員
梁振英議員
許漢忠
郭炳聯
陳永棋
陳國威
陳智思議員
陳子政
陳鎮仁
黃匡源
黃子欣博士
楊敏德
葉成慶
董建成
蔡冠深博士
鄭耀棠議員
黎定基
霍震寰
戴德豐博士
鍾普洋

二○○八年二月二十八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