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巡視投票站後與傳媒談話全文(附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在巡視觀塘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投票站後會見記者。以下是他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日的區議會選舉,截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已有七十四萬八千名市民參與投票,整體的投票率是百分之二十五點三。雖然這投票率較二○○三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低了數個百分點,但參與投票的選民較二○○三年為多。這顯示整體而言,市民更加關心公共事務,以致有更多人出來投票。我相信不同的候選人及黨派在過去幾個月努力爭取市民的支持,亦已得到一定的果效。

  我希望在餘下的五個小時,所有的登記選民都會爭取時間,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參與二○○七年區議會選舉投票,致使在未來四年有他們心儀及值得支持的候選人當區議員,共同為區內事務努力,以提升區內的設施及服務。

記者:現在只剩下數小時,已經過了大半日,整體投票率不及二○○三年,是否與政府宣傳不足有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每次選舉都努力宣傳,並鼓勵市民登記為選民。多年來,登記選民的網絡越擴越闊,今年已有近三百三十萬名市民登記為選民。要維持登記率及投票率同步提升,當然有一定的難度和挑戰。但整體而言,今次已有更多市民參與投票,較二○○三年的參與率為高,所以是已有一定的成效。

記者:預期今日的投票率會達到那個數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想在現階段最重要是鼓勵市民充分利用餘下的五小時參與今次二○○七年區議會選舉,出來投票。

  我亦見到較早前有學者表示,他們看今次的投票率和公眾參與程度已較預期為好,所以我看最重要是大家充分利用餘下的五小時,爭取時間和機會出來投票。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右二)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巡視觀塘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投票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巡視觀塘投票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右二)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巡視觀塘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小學投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