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務司司長談政制發展(附圖)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於出席香港專業聯盟舉辦的政改諮詢會議後與記者的答問全文 (中文部份)﹕

政務司司長﹕今日我很高興有機會與專業聯盟就政制發展綠皮書作溝通。很多會員均表達了意見。稍後專業聯盟主席梁振英先生會表述他們會員的意見。總的來說,專業界別都很關心香港政制的問題。很多界別也分別去諮詢他們的會員,聽取意見。我們也鼓勵他們透過不同的方式把意見向我們反映,使我們可以參考及一起商討政制發展的事宜。

記者﹕泛民主派下月會發起普選遊行,政府如何看侍?

政務司司長﹕政府尊重市民集會和遊行自由,只要是合法的,我們便會尊重。

記者:遊行人數會否視為民意,作為對綠皮書的考量?

政務司司長:我們有一個正式的機制,(市民可)透過電郵、網頁、傳真表達意見,我們希望大家透過這些正式的渠道去表達意見。

記者:政府說會密切留意民調,除了外界做的民調,政府自己會否做民調?

政務司司長:現在外界正在做很多民調,據我了解今日也公布了一個民調結果,目前我們盡量先參考外界做的民調。

(請同時參考英文部份)

2007年9月7日(星期五)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出席由香港專業聯盟舉辦的政改諮詢會。圖示唐英年在諮詢會上發言。

政務司司長出席政改諮詢會(一)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七日)出席由香港專業聯盟舉辦的政改諮詢會。圖示唐英年在諮詢會上發言。

唐英年聆聽一與會者的意見。 

政務司司長出席政改諮詢會(二)

唐英年聆聽一與會者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