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二○○七年第二季《公開資料守則》統計數字發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七日)表示,政府在二○○七年第二季共收到550宗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自《公開資料守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來,根據該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共有22,847宗,當中有20,431宗(即89%)獲提供全部(19,966宗)或部分(465宗)所需資料,只有449宗(2%)要求被拒。另外1,085宗(5%)由申請人撤回要求,787宗(3%)為有關政策局/部門並不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

    截至二○○七年六月三十日,有52宗個案正在由政策局/部門處理。

    市民若不滿意政府部門根據守則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檢有關情況,亦可向申訴專員投訴。

    二○○七年第二季期間,申訴專員接獲三宗有關投訴。當中一宗個案在投訴人獲得協助和澄清後經已解決,其餘兩宗個案則仍在調查中。

    發言人說:「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政策局/部門一直遵照守則的規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