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晚(八月八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的答問如下:

記者:林局長,民建聯主席馬力病逝,能否說說你的感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政府同事,很多也認識馬力議員,我認識他也有十多年,回歸前已跟他有聯絡。他五十多歲逝世,我覺得實在是英年早逝,也是香港政壇的損失。他在回歸前為香港順利過渡做了很多工作,參與了基本法起草,也是自九十年代,參與民建聯這個政黨成立。在04年立法會選舉時,他雖然抱病,但仍繼續參與選舉,從這個角度看是很敬業樂業,很有參選的體育精神。我們對他的離世感到非常之惋惜。

記者:能否講講之後立法會的補選安排會如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根據立法會選舉條例,我們有好幾個程序才會做到補選。首先要由立法會秘書處刊憲,知會選舉事務處立法會議席出缺,繼而定補選日期,我們有好幾方面的考慮、行政上的安排,要物色場地、票站,這幾方面行政上的安排要有足夠時間,做提名,做拉票期。提名期需要十四至二十一天,拉票期是二十八至四十二天,各方面考慮做齊,我相信選舉事務處大約需要四個月來安排補選。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