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致力推動開放及自由的環境(附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偉基說,政府一直致力推動一個開放及自由的環境,讓所有種族及文化背景的人才都可以盡展所長,並為社會作出貢獻。

  陳偉基今日(七月九日)出席融和獎學金頒獎典禮時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居民來自世界各地,文化中西薈萃,值得引以為傲。

  他表示,學習了解和尊重社會上不同人士的種族背景是邁向提升種族和諧的第一步。

  他讚揚融和獎學金的得獎人表現卓越、品格良好;亦讚揚他們的親人、師長、同學及朋友,以愛及支援協助得獎人發展。

  融和獎學金在二○○三/○四年起設立,旨在鼓勵學校在錄取學生時達致種族多元化,表揚積極收取少數族裔學生的學校。

  今年頒發的獎學金共有四十項,總額十四萬元。得獎者來自十五間學校,包括二十四位來自十二間小學的學生,以及十六位來自三間中學的學生。

  得獎者不單品學兼優,並且積極參與學校和社區服務,尤其是促進種族融和的活動。

  有關學校的所有學生,不論種族或族裔背景,均可申請融和獎學金,以符合平等機會的原則。

  小學的得獎者,每人可獲頒發獎學金二千五百元,中學的得獎者則為每人五千元。

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偉基(後排右二)在融和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與得獎者合照。

融和獎學金頒獎典禮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偉基(後排右二)在融和獎學金頒獎典禮上與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