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工作全面開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上海辦)主任及職員月初成立臨時辦事處後,已積極開展各項工作,走訪多個省市以建立聯繫網絡。

  駐上海辦主任陳子敬已先後出訪杭州和寧波,與浙江省、杭州市及寧波市的政府領導作禮節性會面,並就日後如何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浙杭甬的聯繫和合作,交換意見。

  與會官員同意,駐上海辦的成立,將進一步促進香港與浙杭甬在多方面的合作及交流,也為加強溝通提供一個更方便有效的渠道。

  陳子敬在寧波出席了由寧波市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2006年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並於開幕式致辭。

  他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擁有具國際水平的專業服務人才,可為內地企業提供有效可靠的平台,讓企業能夠按照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的方針,利用香港的優勢進軍國際市場。」

  他明天(九月三十日)將出席上海市政府舉行的國慶招待會,並計劃於國慶假期結束後,與上海市、江蘇省、安徽省及湖北省的政府領導會面,就如何加強香港與這些省市的聯繫和合作交換意見。

  駐上海辦的設立,旨在促進香港特區與上海市及江蘇、浙江、安徽和湖北四省的經濟貿易聯繫和合作,以及其他方面的交流,並向當地的香港企業及居民提供適當的支援服務。

  駐上海辦會為當地企業提供有關在香港投資及設立辦事處的資料和服務,並協助香港服務行業進入內地市場,以促進香港特區與這些地區之間的投資活動。

  駐上海辦臨時辦公室剛於九月六日成立。辦公室設於上海市盧灣區湖濱路222號企業天地一號十五樓(電話號碼:(86 21) 6122 1233;傳真號碼:(86 21) 6122 1468)。駐上海辦正積極籌備設立永久辦公室,有關詳情會於適當時候公布。


2006年9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