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制事務局局長主持新一輯基本法主題曲電視宣傳短片首播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四月一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慶祝《基本法》頒布十六周年嘉年華,為新製作的推廣《基本法》主題曲──「熱愛《基本法》」電視宣傳短片主持首播禮。

  主題曲由陳輝陽作曲,鄭國江填詞,李克勤、梁詠琪和陳慧琳合唱。電視宣傳短片今日晚上開始在電視台播出。

  其他主禮嘉賓為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成員陳少琼、黃富榮、王玉棠、律政司副法律政策專員黃繼兒、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周偉材、藝人方力申,及香港升旗隊總會代表許振隆。

  林瑞麟和各委員並頒發獎品予現場舉行的校際《基本法》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的得獎者。  比賽由政制事務局和教育統籌局合辦。嘉年華中的二十三個推廣《基本法》攤位遊戲均由進入比賽決賽的隊伍設計、佈置及主持。

  市民透過攤位遊戲除了增加對《基本法》的認識和了解外,更可贏取獎品。

  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結果如下:

  最佳攤位遊戲設計獎

*冠軍:鄧鏡波學校
*亞軍: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
*季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

  最佳攤位佈置獎

*冠軍:鄧鏡波學校
*亞軍: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
*季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嘉年華由政制事務局主辦,教育統籌局、香港電台和香港升旗隊總會協辦。活動包括學生升旗禮、由香港電台製作的表演節目,包括以往《基本法》比賽的得獎者的表演、著名藝人獻唱、小學銀樂隊演奏、雜耍及花式跳繩等。



2006年4月1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