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學生訪京加深認識國家發展及《基本法》

由三十名中學生組成的香港交流團,今日(八月七日)在《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馬逢國率領下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七天的訪問。

他們首先拜訪了外交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曹萬泰也有陪同交流團。

外交部副部長楊潔篪和有關的外交部官員與團員們會面,增加了大家對國家的外交政策和外交部的工作的了解。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錢力軍司長和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國家法室主任陳斯喜,也與交流團會面和簡介了各自部門的工作。

交流團其餘的行程包括參觀天安門廣場的升國旗儀式、與清華大學學生交流,探訪特區政府駐京辦和參觀首都博物館,以加深對國家的最新發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

三十名學生是政制事務局和教育統籌局在今年四月合辦的「校際《基本法》攤位遊戲設計比賽」的「最佳攤位遊戲獎」的優勝者。他們獲得的一個獎項,就是免費參加北京交流團。

上述比賽是為慶祝《基本法》頒布十六周年而舉辦。參賽者須運用創意設計攤位遊戲,以輕鬆的手法向市民推廣《基本法》和「一國兩制」。

比賽共有來自十九所學校的二十三隊隊伍參加。鄧鏡波學校、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分別奪得「最佳攤位遊戲獎」的冠、亞、季軍。



2006年8月7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