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立法會香港島補選結束

  隨着點票工作於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早上四時三十分完成,立法會香港島補選亦已圓滿結束。余若薇女士以108,401票勝出,成為立法會議員。

  政府發言人說:「整個點票過程順利。由於我們增添了點票工作人員和改變了部分行政程序,因此,我們得以較短時間完成點票工作。」

  當點票工作進行之際,點票中心每小時公布最新的點票結果。市民和傳媒亦能透過互聯網得知有關消息。他表示,這樣有助提高選舉透明度。

  「我們感謝四百多名點票工作人員,徹夜努力不懈地進行點票工作。我們亦感謝所有候選人以及二十多萬名在這次補選中以實際行動支持選舉的選民。他們的參與和熱忱令選舉更有意義。」

  「我們祝賀余若薇女士成功當選。我們期望與余女士和其他立法會議員緊密合作,為社會關注的事務共同努力。」他說。

  余女士將於十二月十三日立法會會議席上宣誓就職。



二○○○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