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就《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实施情况谘询公众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邀请公众今日(十二月一日)起就《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的实施情况提出意见。

  香港特区正准备提交参照公约的第四份报告。香港特区的报告将会透过中央人民政府交予联合国。

  根据一贯做法,政府拟订了将纳入报告的项目大纲,以方便公众就有关事宜提出意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说:“公众可在二○一八年一月十二日或之前,根据大纲所列的项目,就公约的实施情况给予意见,或提出他们认为应纳入香港特区报告的项目。我们在草拟该报告时,会仔细考虑所有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人士可将意见以书面方式递交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第五组),地址是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东翼)十二楼;亦可透过传真(2840 0657)或电邮(iccpr_consultation@cmab.gov.hk)提交意见。

  市民可向各区民政谘询中心索取报告的项目大纲,亦可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浏览。


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