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出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酒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今日刘小丽等人表明会就DQ案上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就补选方面是否已有定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今日是有关上诉的期限,我们会看看在限期后,哪些人作出上诉,哪些人决定不会上诉。正如我之前所讲,在司法程序完成后,立法会议席出现空缺,选举管理委员会会根据法例要求,开始筹备补选的工作。选举事务处方面,据我了解,如果要筹备补选的话,亦需要一些准备工夫,大约需要六个月时间。有关补选的具体安排,选举管理委员会会在适当时候作出交代,所以情况基本上是这样。
 
记者:有两个议员已经表示不会上诉,会否就他们的两个议席首先举行补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都是一样的。在梁游案当中,他们的司法程序已经完成;另外的案件要视乎司法程序是否已经完成,假若司法程序已经完成,选举管理委员会会根据法例和实际情况就相关议席空缺进行补选的筹备工作,是按这原则去做。至于补选的具体安排,选举管理委员会在适当时候会作出交代。谢谢大家。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