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结束访问杭州后,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立法会补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正如我昨日都有提到,任何补选都要依法进行,首先是如有任何议席出缺的话,要有待立法会秘书长刊宪,然后选举管理委员会才会按照法律跟进。

记者:会否等其他区的议员,他们的宣誓都被司法覆核挑战,会否等待例如九龙西的刘小丽才一并处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想这些全部都是假设性问题,现在司法程序尚未完成,任何假设性的情况,现在加以评论都会对任何方面不公平。

记者:今日(立法会)行管会表示会追回梁、游两人的薪津。会否觉得人大释法除了影响法庭的判决,亦都影响立法会的决定?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在杭州看新闻、online news的时候,留意到梁君彦主席已经就此事作出交代。我留意到他都是依照法律,以及立法会秘书处和主席本身对人大常委会的释法和《基本法》的规定去作出这方面的跟进。我看到他们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交代,我不会再进一步评论。

记者:(有关新加坡装甲车的报道)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所有人员和货品的出入口,我们的入境处和海关都会依照货物和人员的出入境法例去执行,至于详情,这是保安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范畴,我提议你联络他们了解详细情况,大原则是这些都会依照香港的法律去办事。谢谢。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