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向市民派发諮询文件宣传单张(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香港仔派发《二零一七年行政长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会產生办法諮询文件》宣传单张时,向市民作的呼吁:

  各位南区街坊,我是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午很高兴来到香港仔和大家见面。

  我丶刘江华副局长及一班同事和南区各界联席的朋友,今天带了「有商有量 实现普选」的单张向大家派发。为甚么今午我们会来到这里呢?因为我们希望透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將实现普选这希望向大家直接介绍;亦希望藉着派出的单张,方便大家容易向我们提交书面意见。现场交通比较繁忙,请大家留意。

  刚才我来之前与朋友吃饭,他说:「局长,今次你们这么辛苦,为的是甚么?」

  我说:「我们一点也不辛苦,因为我们是为了几百万市民在三年半后可以一起往投票,选出新一届的行政长官,是香港开埠百多年来也未曾有过的民主大进步。」

  所以,我们希望大家与我们一起努力实现普选目標。不过,实现普选目標亦不是容易的,需要大家的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才能做得到。最主要是希望大家表达意见,让特区政府知道到普选行政长官时你们心目中比较理想的安排是如何。我希望大家用些时间,简单或详细地写些意见给我们。

  有人问我,普选特首,很复杂,怎样写?若大家有时间的话,一阵子可以拿一份单张,单张以简单的图文並茂的方式,方便大家就着普选特首怎样提名、怎样进行选举,和中央怎样任命,有几个简单的问题问大家,希望大家能抽空写几个字也好,数页纸也好、数十页纸也好,希望大家(能將意见)交给我们。

  有人问我,今次諮询是真的,还是假的?我回答说,諮询是真是假是在乎几百万市民是否愿意发声音、表达你们的意见。若沉默的大多数市民都能够发表你们的意见,一起做好这次普选的方案,这个諮询就会「比珍珠更真」。所以,希望在未来四个月时间,大家要把握这个机会,將心目中理想的方案写给政制及內地事务局。

  我在此再次呼吁大家,有商有量、实现普选。一会儿我们派单张给大家时,希望大家都愿意取一份,回家后慢慢细阅、研究。若然大家认为资料不充足,单张上有我们的网站(地址),网站上有更多资料帮助大家提供意见给我们,亦有查询电话可以方便查询。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右)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香港仔向市民派发单张,宣传《二零一七年行政长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会產生办法諮询文件》。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和副局长向市民派发諮询文件宣传单张(一)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右)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香港仔向市民派发单张,宣传《二零一七年行政长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会產生办法諮询文件》。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右一)在香港仔向市民派发諮询文件宣传单张。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和副局长向市民派发諮询文件宣传单张(二)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右一)在香港仔向市民派发諮询文件宣传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