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小组通过关於中国的审议报告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小组今日(日內瓦时间十月二十五日)通过关於中国的审议报告。

  普遍定期审议工作小组於十月二十二日举行会议,审议由中国提交的第二次报告(涵盖香港和澳门特別行政区)。由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率领的香港特区代表团,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参与了是次会议。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小组备悉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推广和保障人权方面的承担和工作。香港特区代表亦回应了工作小组有关新闻自由及残疾人士参与政治及就业的权利的提问。」

  香港特区代表在审议工作小组的会议上表示,香港的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均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所保障。所有永久居民,包括残疾人士,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特区政府亦为残疾人士提供一系列就业支援和职业培训服务,以及已有法例防止在就业和工作间的残疾歧视。

  发言人补充:「特区政府定会继续按照《基本法》和相关本地法例,竭力推广和保障香港的人权和自由。」

  有关审议报告將於来年三月提交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通过。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