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就东区与湾仔区地方行政区分界进行地区及全港諮询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由今日(七月十九日)起至八月十七日就东区与湾仔区的地方行政区分界諮询公眾,並於七月底举办地区諮询会,欢迎市民表达意见。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在检討第五届区议会的民选议席数目的过程中,当局留意到有意见认为在取消区议会委任议席后,湾仔区议会议席数目较少,而东区区议会则由於议席较多,同样有机会影响到区议会的日常运作。因此,有建议认为政府可研究是否调整东区与湾仔两区之间的地方行政区分界,將东区区议会的部分议席转移至湾仔区议会。」

  「在听取两个区议会的初步意见后,当局正考虑把现时两个选区的范围,即天后(C16)及维园(C18)由东区转移到湾仔区的建议,並已於七月二日及七月四日分別諮询湾仔区议会及东区区议会。」

  当局已安排於七月三十一日举办地区諮询会,让地区人士就相关建议发表意见。地区諮询会详情如下:

日期:二○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时间:下午七时十五分至八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铜锣湾高士威道六十六號
   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有关的资料已上载於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网址:www.cmab.gov.hk/tc/issues/demarcation.htm)供市民参阅。市民可於二○一三年八月十七日或之前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递交意见,详情如下:

邮寄地址:香港添马添美道二號
     政府总部(东翼)十二楼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第二组)

传真號码:二八四○ 一九七六

电邮地址:db2013_consultation@cmab.gov.hk

  发言人补充:「政府会考虑所有蒐集得来的意见,再决定是否將东区区议会的部分议席转移至湾仔区议会。」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