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立法会十七题:行政会议成员的利益申报制度

  以下为今日(七月三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单仲偕议员的提问和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的书面答覆:

问题:

  去年八月,行政长官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持有Wintrack Worldwide Ltd.(BVI)的股份,而该公司及附属公司持有戴德梁行一间在外国的分公司的股份。行政长官並表示,已辞去所有戴德梁行的职务,並会將Wintrack Worldwide Ltd.(BVI)及附属公司的股份,连同他持有的7 227 838股DTZ Holdings Plc股份及附属公司股份,一併以信託形式持有。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於本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本会会议上,答覆一项口头质询时表示,根据行政长官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成立信託的工作仍然进行中。另一方面,根据本人最近翻查《行政会议成员个人利益登记册》所得,行政长官目前仍持有上述的公司股份。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根据行政长官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成立信託的工作目前是否仍然进行中,还是已经完成;若已完成,根据行政会议成员的利益申报制度,行政长官须否就此更新其登记利益;若未完成,原因为何、预计將於何时完成,以及政府有否评估这情况会否削弱该利益申报制度的公信力?

答覆:

主席:

  根据行政长官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我获授权代表答覆如下:

  行政长官已辞去戴德梁行的所有行政职务。至於行政长官主动提出將Wintrack Worldwide Ltd. (BVI)及附属公司的股份,连同他持有的7 227 838股DTZ Holdings Plc股份及附属公司股份,一併以信託形式持有,由於涉及戴德梁行的海外公司及外国的法律程序,因此有关手续需时。

  当信託工作完成,行政长官会更新他按照《政治委任制度官员守则》所登记的財务及其他利益,以及《行政会议成员每年须登记的个人利益》申报。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