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委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諮询委员会成员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公布,行政长官已委任郑若驊和罗婉文出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諮询委员会」(諮询委员会)的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行政长官同时再度委任郑慕智博士出任諮询委员会的主席,及廖柏伟教授和雷添良,出任諮询委员会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政府发言人说:「在郑慕智博士的带领下,加上各委员的丰富经验,諮询委员会定能继续以专业的態度处理有关工作,及在维持社会对出任公职人士诚信的信心方面,担当重要角色。」

  政府对任满离任的梁乃鹏博士和成小澄博士在过去六年出任諮询委员会时所作的贡献,深表谢意。

  諮询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如下:

(一)订立原则和標准,以为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提供意见;及

(二)根据所採纳的原则和標准,考虑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並作出研究和提供意见;以及

(三)考虑由行政长官办公室转介的其他个案,並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