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举办公眾諮询会听取有关检討《个人资料(私隱)条例》的意见

  政府发表了「检討《个人资料(私隱)条例》的公眾諮询报告」(諮询报告),归纳去年就检討《个人资料(私隱)条例》(《私隱条例》)的公眾諮询接获的意见,並提出建议未来路向,包括立法建议。主要的建议涵盖直接促销、资料保安、个人资料私隱专员(私隱专员)的权力及职能、罪行及制裁等范畴。

  我们现邀请公眾就有关立法建议的细节,包括修订法例的內容,作进一步討论。諮询期將於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结束。

  为广泛听取意见,政府將举办两场公眾諮询会,详情如下:

第一场公眾諮询会
────────
日期:十一月四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七时至九时
地点:香港柴湾道238號青年广场

第二场公眾諮询会
────────
日期: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七时至九时
地点:香港新界荃湾大河道72號荃湾大会堂文娱厅

  两场公眾諮询会均以广东话进行,现场设有英语即时传译。

  公眾可由即日起至每场諮询会前两天,透过电话(电话號码:2810 2464)、传真(传真號码:2523 0565)或电邮(电邮地址:pdpo_consultation@cmab.gov.hk)联络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政府在私隱专员的协助下,就《私隱条例》进行了全面的检討,並於去年就检討提出的建议諮询公眾。政府在二○一○年十月十八日发表载有立法建议的諮询报告,以加强对个人资料私隱的保障。諮询报告可於各区民政事务处諮询服务中心索取,或从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下载。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