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提问(只有中文)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黄静文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电台「城市论坛」。以下为她在论坛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內容:

记者:近来有些报道指「超级区议员」的提名门槛要十五人,比现时叶国谦的议席相差五个提名,为何会有此安排?会否製造不平等和另一种功能界別?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就二○一二年的立法会和行政长官產生办法的本地立法建议和安排,政府会尽快向立法会提交,到时大家就会知悉我们的具体建议安排。我们到时亦会解释为何会提出这些建议,大家就会清楚明瞭。

记者:...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待我们提出具体立法建议时,再向大家详细解释,现在不希望大家对个別的安排作揣测,因为当我们把建议公布时,大家是会有充足的时间討论的。

记者:何时会公布?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內已清楚说明,我们会在十月內提出建议,好让立法会详细討论,及让社会各界提出意见。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