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香港根据《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的报告供市民索阅

  香港特別行政区(香港特区)根据《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的第三份报告现已上载政府网页,市民也可到各区民政事务处諮询服务中心索取有关报告的文本。

  政府发言人说:「香港特区的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该公约提交予联合国的第二次定期报告的一部分。」

  他说:「报告阐述了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委员会於二○○五年审议上一次的报告后,该公约在香港特区实施情况的进展。报告亦回应了该委员会於审议会上提出的关注和建议。」

  「报告考虑了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在二○一○年一月至二月就该份报告的建议大纲进行公眾諮询时所发表的意见及看法。」

  按照一贯做法,报告將会在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委员会日后举行的审议会上审议。有关审议会的举行日期尚待决定。

  报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