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府委任新任个人资料私隱专员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蒋任宏为新任个人资料私隱专员(私隱专员),由二○一○年八月四日起生效,为期五年。
 
  行政长官根据《个人资料(私隱)条例》(私隱条例)第5条作出委任,而蒋任宏接纳了这项委任。

  蒋任宏现年五十九岁,曾於二○○七年至二○○九年担任香港设计中心行政总裁。在此之前,他曾经在政府工作三十三年,並在二○○三年至二○○六年期间担任邮政署署长。

  政府发言人说:「蒋任宏先生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他曾担任不同的高层公共职位,並具有优秀的领导、管理及沟通技巧。蒋任宏先生亦对保障个人资料私隱专员公署的工作具有清晰视野。凭藉他对工作的承担、经验和知识,蒋任宏先生將胜任私隱专员的工作。我们有信心在蒋任宏先生的领导下,个人资料私隱专员公署將积极在社会上推广保障个人资料私隱。」

  「现任私隱专员吴斌的任期,將於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届满。吴斌先生在任期间,在保障香港个人资料私隱方面,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当中尤其包括吴斌先生採取措施加强私隱条例的执法工作及就公眾关注的主要个人资料系统进行视察及调查,以助有关系统符合私隱条例的规定。吴斌先生亦因应过去十多年的发展,就私隱条例进行全面的检討。我们对吴斌先生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政府今年早前展开公开招聘遴选新任私隱专员,並成立一个遴选委员会考虑候选人及向行政长官提交建议。遴选委员会由史美伦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刘遵义教授、成小澄博士及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按照公开招聘高级职位的一般做法,政府委聘人事顾问服务公司负责招聘工作。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