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驻京办主任表示香港经济基础比以前更稳固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今日(七月一日)在北京举行活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三周年。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致辞时说,面对金融海啸,香港的经济相对欧美地区恢復得较快,这表示香港的经济基础比以前更为稳固。

  曹万泰说:「回归十三年来,在国家的关怀和支持,以及香港市民共同的努力下,『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落实,香港保持繁荣安定。」

  他表示,面对去年金融海啸,特区政府採用了「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策略,稳定了香港的经济和市民的信心。他期望今年本地生產总值会有百分之五的增长。

  在谈到《內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係的安排》(CEPA) 时,曹万泰表示今年五月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七》有助进一步协助香港企业拓展內地市场,促进內地与香港服务业融合和专业交流,达致互惠共贏的局面。

      政制发展方面,曹万泰说特区立法会上周通过的2012政改方案,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重要一步。他说:「这套政改方案得到香港广大市民的支持,提高选举制度的民主成分,给予更好的基础和新的平台,討论未来普选安排,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普选时间表。」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华建出席了今日的活动,並与曹万泰一起主持祝酒仪式。

  著名画家胡永凯也到场参与,並向驻京办送赠一幅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三周年而特別绘画的彩画,作为纪念。

  出席庆祝活动的嘉宾包括来自中央部委、北京市政府和內地及香港机构的代表。

  驻京办今日並举办开放日,推广香港及介绍驻京办的工作。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