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提问(附图)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出席新家园协会成立典礼担任主礼嘉宾。以下为林瑞麟在典礼前回答传媒的答问全文(中文部分):

记者:民主党提出的「六席方案」是否一定不会为特区政府所接受?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特区政府的一贯立场是,在《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层面,就二○一二年政改方案是已尽了最大的努力,利用可以利用的空间。所以,在一千二百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的组成及七十席立法会的组成上,我们確实是並没有甚么空间了。但是,在本地立法层面,政府当然会继续思考有甚么空间可以和不同党派就他们的意见来合作。整体而言,对新增的十席中,有五席由地区直选產生,五席由民选区议员以「比例代表制」產生,我们认为是有足够的民主成分。但由现在直至六月二十三日立法会表决前,我们会爭取不同的党派都支持二○一二年政制能够向前踏出一步。

记者:那么议案有否修改的空间?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向大家说一下,在本地立法层面,我们会继续努力寻求可以利用的空间都尽量利用来迎合不同党派的诉求。但由四百多位民选区议员以「比例代表制」互选產生新的五席功能界別议席,我们確实相信这是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请同时参阅答问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出席新家园协会成立典礼並担任主礼嘉宾。图为林瑞麟於典礼上致辞。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为新家园协会成立典礼主礼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出席新家园协会成立典礼並担任主礼嘉宾。图为林瑞麟於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