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提问(只有中文)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出席立法会「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產生办法建议方案小组委员会」会议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內容:

记者:梁国雄议员刚才说「起锚」活动未有向有关部门申请,究竟是怎样的一回事?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大家都知道,上星期六行政长官及整个主要官员团体「落区」,主要是向大家派发传单和襟章,亦有与市民沟通,希望他们支持通过二○一二年政改方案。我深信只要有任何情况需要食物环境衞生署的职员根据法例採取行动,儘管那是政府所推动的活动,他们也会依法办事。

记者:现时政府已进行了多轮攻势,可否总结一下,你认为成效如何?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认为整体而言,在社会上依然有约一半市民接受、支持二○一二年政改方案,而根据不同的民意调查,依然有约六成市民希望立法会能够通过这方案,令香港政制发展不要原地踏步。整体的趋势是维持得到的,而这些推广活动也是希望能够维持、加强一下这个趋势。现时还有数个星期的工作需要做,我们会努力不懈地去办。

记者:请问(政改)提案何时可以提交立法会?现时剩下的时间已不多,为甚么仍未能公布?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一直都跟大家说,我们要爭取在立法会七月中休会前,向立法会提交这两个议案,当然亦要爭取三分二多数立法会议员的支持和通过这议案。由现在至立法会休会尚有数星期,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做爭取支持的工作,但现时还未到决定何时提案的时候。政府当然会按照立法会的议事规则办事,给予立法会充分的通知来正式提案。多谢。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