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提问(只有中文)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出席立法会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產生办法建议方案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会议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政改决议案提交日期的报道是否准確?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政府一贯的立场是在七月中之前处理好《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关於二○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办法的决议案。在七月中立法会休会前处理完这项决议案,接着就可以在秋季处理本地立法。至於何时正式提案,现时並未有决定,政府要向立法会继续解释二○一二年的方案,在「小组委员会」听取立法会议员的意见,在完成这阶段的工作后,才可以决定何时提案。

记者:今日有报章提及是你接触立法会主席曾鈺成,不知道这是否属实?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我们一向尊重立法会主席自行决定如何履行他作为主席的责任。我们亦在立法会之內爭取不同党派的支持。但是,目前我们確实並未爭取到三十九票的支持。关於特区政府有否接触立法会主席,行政长官办公室已发表声明,我没有补充。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