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报

回应台湾宣布成立「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

  就台湾方面宣布成立「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

  「特区政府欢迎台湾方面宣布即將成立『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与香港的『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作对口,开启两地新的沟通平台。

  我们相信,透过这新平台,港台之间可以进行更多元和多层次的交流,加强两地在各方面的联繫和合作。

  特区政府亦欢迎台湾方面在『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之下成立『经济合作委员会』及『文化合作委员会』,就港台两地的经贸、投资、旅游和文化等范畴的合作展开交流。

  我们期望『协进会』和『策进会』可以在未来数月內举行第一次联合会议。届时,港台两地的官员將可利用协、策两会这平台,以適当的身份,就双方都关注的公共政策事宜作沟通和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地的高层次交流。

  我们是知悉台湾方面將委任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出任『策进会』其中一名董事的。回归以来,按照『钱七条』的原则,中华旅行社和其他台湾在港机构继续在香港如常运作。在成立『协进会』和『策进会』之后,我们相信香港与台湾之间的经济和文化的互动会越来越多,工作的层次会越来越深,中华旅行社和其他台湾在港机构的工作亦会继续加强。」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